这样下去,全世界都会唱《义勇军进行曲》了……

2021年07月26日16:02

来源:中国网

  东京奥运会比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截至北京时间7月26日11:36,中国军团以6金2银5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首位。

  在第一个比赛日中,中国“00后”射击选手杨倩就摘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首金,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成为第一个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响起的国歌。

  随后,中国举重选手侯志慧、中国重剑选手孙一文分别摘得金牌。

  一天夺3金,话题#东京奥运早中晚安排3遍中国国歌# 随即登上热搜。

  而在第二个比赛日中,中国代表团再次勇夺3金,仍位列奖牌榜首位。有网友说:东京赛场这是每天奏响3次中国国歌的节奏吗?

  还有网友评论,难道本届奥运会叫做《义勇军进行曲》军团专场演出?

  其实,于运动员来说,让赛场上响起中国国歌是荣耀,于普通网友而言,是无限的自豪与力量。

  当国歌响起的那一刻,他们热血沸腾!

  同时,贴心的网友还希望运动健儿们保护好自己,期待他们都能平安回国。

  此外,在今天(26日)的比赛中,中国游泳小花张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以55秒64摘得银牌;中国游泳小花李冰洁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4分1秒08获得季军,再次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

  虽然没有摘得金牌,但是奥运赛场上依然升起了五星红旗,而在赛后采访中,张雨霏可爱地对着镜头拍照,尽显阳光和自信,这就是新时代中国运动员的形象!

  我们的目标是:

  升国旗,奏国歌!

  中国队,加油!

  期待你们顺利凯旋!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