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圆满完成 受理举报2.9万余件

2021年07月26日15:21

来源:光明网

  7月26日,生态环境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必久介绍,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圆满完成,8个省区正在组织制定整改方案并推动整改落实。

  2021年4月6日至5月9日,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建8个督察组,对山西、辽宁、安徽、江西、河南、湖南、广西、云南等8个省(区)开展督察。

  徐必久表示,第二轮第三批督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首批督察,7月14号—20号,已经完成督察反馈,8个省区正在组织制定整改方案并推动整改落实。

  徐必久介绍,此次督查突出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坚持动真碰硬,查实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特别是针对曝光的典型案例,跟踪督促,整改到位。

  聚焦督察重点。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督察,高度关注严格控制“两高”项目,长江经济带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落实情况,基础设施建设等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突出短板问题。

  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解决一大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截至6月底,受理转办的2.9万余件群众举报,已办结或阶段办结约2.79万件。

  注重方式创新,以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集中曝光40个典型案例,与长江、黄河生态环境警示片有机结合。

  据悉,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持续开展第二轮督察,不断深化专项督察,继续抓好生态环境警示片的拍摄制作,切实推动督察整改,有序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向纵深发展。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