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无情 人间有爱 中国移动省市协同驰援鹤壁抢险救灾

2021年07月26日18: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续暴雨,对鹤壁市通信基础设施产生重大影响。在中国移动的统筹安排下,8支救援队伍、1辆应急通信车、3辆卫星通信车奔赴鹤壁抢险一线。目前,鹤壁共有34支救援队伍,450余人奔赴抢险一线,已恢复基站580个、抢修受损光缆240条,通信抢险进度不断加快。

  因重要线路产生中断,为保证线路通信畅通,维护人员冒着大雨来到路面崎岖、充满泥泞的断点附近详细排查。经过一夜奋战,维护人员将帐篷光缆等物资扛到割接点。经过近40小时的挖坑、切割、熔接、封土,终于将故障恢复。

  随着浚县共产主义渠上游水库、鹤壁市盘石头水库开始泄洪,鹤壁浚县新镇、小河镇等地区受灾严重,网络无法满足通信需求。在中国移动的统筹部署安排下,紧急从山西调配卫星通讯车,增加当地话务容量、在基站信号覆盖较差地区提供基础通信保障。在全力保障政府应急救援指挥部正常通信的同时,为确保一线抗汛信息能够及时发布出去,鹤壁移动紧急开通热点,保障高速数据流量需求。

  受暴雨影响,山城石林全镇持续停电,为保障该镇基站正常运行,网络维护保障人员在道路受阻,洪水不退的情况下,坚持蹚水进站,每6个小时给油机加一次油,保证油机正常运行。耿寺村因进村大桥被淹没,整个村通信受阻,村内情况不明,政府救援造成困难,网络维护保障人员第一时间入村,打通第一个卫星电话向区政府汇报受灾情况,协助山城区救援指挥调度工作。

  鹤壁淇县地地市,出现严重内涝,多处山体滑坡。洪水和塌方造成传输线路中断、基站退服、机房停电。维修人员迅速反应,艰难抢修,十几个小时不眠不休,拄着木棍前往基站,背着设备,徒步数公里前往光缆中断地点。为快速抢通故障,他们跳进地下井布放光缆,经过抢修,基站和光缆业务全部恢复,快速为灾区指挥部提供应急服务。(靳博琨)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