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宁夏国际青年友谊营开营 中外青年同行体验传统文化

2021年07月26日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7月26日电 (杨迪 李佳儒)7月26日,2021宁夏国际青年友谊营在宁夏银川正式开营。来自孟加拉国、印度、老挝、缅甸、巴基斯坦、巴布亚新几内亚、坦桑尼亚的19名留学生将与宁夏的14名优秀青年一同走进宁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塞上江南”的魅力。

  自2002年以来,宁夏国际青年友谊营已成功举办17届,为促进各国青年间的交流、培育年轻一代友好力量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宁夏与国际友好地区之间青年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品牌项目。

  本次国际青年友谊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与宁夏医科大学共同举办,活动为期5天,以“青年交流展风采,民心相通促友好”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白玉珍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让外国青年感受到真实的宁夏,希望中外青年结下深厚的友谊,成为国家之间友谊的传承者和未来国际合作的桥梁。

  “我想在这个活动中认识更多朋友,了解中国和宁夏的文化。”在宁夏医科大学就读的印度留学生林凯文(Maram Keval Bala)告诉记者,宁夏有许多城市他还尚未去过,他对此次活动充满期待。

  “作为‘东道主’,我会给外国的青年介绍我们的传统文化和风俗。”参加此次国际青年友谊营的宁夏医科大学学生潘泓乐说,她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外国青年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据了解,活动还将邀请宁夏的国际友城地区——日本岛根县、韩国庆尚北道、印度尼西亚西努沙登加拉省、蒙古巴彦洪戈尔省的20名青年代表,首次在线上共同围绕传统文化传承、生态环境保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主题开展交流,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年力量。(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