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影响持续:浙江余姚多地被淹 民众出行不便

2021年07月26日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余姚7月26日电(王逸飞 林波)26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对浙江宁波的影响仍在持续。在宁波余姚,当地多处出现积水被淹现象,对民众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影响。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26日在浙江嘉兴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强热带风暴,28米/秒)。

  在宁波市区,记者看到,与前两日的强风骤雨相比,当日天气已“温和”许多,风力不大,只有小雨仍在持续。但在宁波西部,余姚市的雨情更显严峻。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22日8时至26日6时,余姚大岚镇丁家畈站累计雨量已达951毫米,破登陆浙江省的台风实测过程雨量极值。

  记者在该市东部多个乡镇看到,这里有河流的水已经明显上涨,接近两侧道路高度。同时多条街区已经被淹,居民只能涉水出行。

  在一条名为杨梅路的道路上,积水最深处已经没过膝盖。仍有当地居民三三两两撑伞出行。该路两侧的店铺已经关门无人。一家餐饮店铺一楼已经进水,深度超过20厘米,店内桌子上摆放着营业用的电器等物品,店内的油污也漂浮在水面上。另一家商铺前,店家垒起了半人高的沙袋墙以抵御积水。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该路段两三天前开始积水,并逐渐上涨。“里面有工业园,也有村庄,都还住人的。我们一楼被淹了,可以住在二楼。镇上宾馆都爆满。”

  位置相对安全的一家烤鸭店里,店主骆英达说:“经历了2013年的台风‘菲特’以后,我选开店的地址首选就是位置高的地方。这次台风带来的积水也很厉害,我家里的冰柜都用砖头垫高了,不然一柜子的鸭子就要‘报废’了。”

  在余姚市丈亭镇长乐路上,积水也超过了成人膝盖,多辆私家车因涉水熄火停在水里。一条看似水上娱乐用的充气“船”正在水上划行渡人。

  “这是我们游泳馆的‘船’,我们用它来搭载出行的小孩、老人等。”当地一家游泳馆的暑假工俞剑刚和其他两名年轻同事早上把“船”带了出来,遇到不敢通行的居民,就把他们拉过积水路段。

  丈亭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丈亭企业已全部关停,受淹企业207家;受淹村2个,受淹社区1个。截至26日12时,该镇应转移4154人,已转移4154人;启用避灾安置点13个、临时安置点3个,已安置1034人。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22日8时至26日6时,浙江全省平均雨量134毫米,有21个县(市、区)平均雨量超过200毫米。(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