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为郑州做点什么” 他买了1万条防汛编织袋从浙江连夜开车送往郑州

2021年07月22日07:07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陈朋冲)郑州暴雨天气下,多个区域受灾,也牵动着全国同胞的心。

  7月20日晚,在浙江宁波工作的安徽籍小伙儿邓雷,在微博、朋友圈里看到郑州暴雨致灾的消息,揪心不已,看到陆续有人转发寻求防汛物资的消息后,他再也坐不住了,想为郑州做点什么。

  于是,7月20日晚上10点左右,他开始联系生产防汛编织袋的厂商,确认有1万条防汛编织袋后,立即自费购置。

  7月21日凌晨两点左右,邓雷把编织袋装进汽车,后备厢和座位处都塞满了,装完车马上从宁波出发。

  赶赴郑州的途中,邓雷也发出朋友圈,希望郑州有单位接收这批爱心防汛物资,紧急投用到防汛救灾一线。

  令人欣慰的是,这批爱心防汛物资已经有了“着落”。邓雷说,郑州经开区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已经联系上他,待他赶到郑州后,这批防汛物资将正式交接。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邓雷出生于1996年,在宁波从事移动互联网推广工作,自幼在安徽长大,目睹过水灾,对防汛救灾也感受很深。

  7月21日晚,河南商报记者联系上了邓雷。

  邓雷说,当天下午4点左右,他抵达郑州经开区,随后将这批爱心应急救援物资——1万条防汛编织袋,和郑州经开区慈善总会、郑州经开区防汛指挥部正式交接,然后就离开了。

  从宁波到郑州,高速行程上千公里,开车约12个小时,一路上穿过江苏、安徽,邓雷一直在高速上飞奔。

  头天(7月20日)晚上一夜没睡,再加上一路奔波,算了算,邓雷已经两天一夜没合眼了,跟记者说话时也带着疲惫。

  邓雷还透露,第二批爱心物资已经在路上了,“这一次是13000条防汛编织袋,是身边朋友们自发购置的,下午已经从宁波出发了,离郑州也越来越近了”。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