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情之下,你的高考录取通知书照样“回家”!我省邮政专人全程保驾护航

2021年07月26日21:5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舒彤 通讯员 金辉

  汛情过后,按下暂停键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重启。

  7月23日上午9时左右,郑州邮政分公司南丰街揽投部揽投员孔文洋携带装满高考录取通知书的邮包,开始了紧张的投递工作。

  在今年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的关键时期,河南多地发生严重汛情。为保证高考录取通知书妥投到人,河南邮政分公司针对高考录取通知书、学生档案等重点邮件,在全省范围内开辟寄递服务全环节“绿色通道”,第一时间组织运输、投递,全部执行专人、专区、单封、单交操作,同时发挥邮件智能跟单系统的“雷达”作用,通知书一经发出,就进入系统全程信息跟踪监控状态,一旦录取通知书在某个环节出现异常,立即有专人联络责任环节第一时间进行处理解决。对超过48小时未妥投的录取通知书,会逐投递机构、逐件核查未妥投原因,做到所有录取通知书邮件有迹可循、有据可查。

  截至7月25日,全省已累计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85059份。受汛情影响暂未投递到户的,均在相应邮政投递部门安全妥善保管,待汛情减弱后第一时间安排投递。

  邮政部门提醒:

  家有考生的居民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量按录取通知书的地址在家等待,保持电话畅通,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及准考证等签收证件。如知道通知书邮件号,可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公众号或拨打11183客服电话查询邮件状态。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