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移动集结八省移动力量驰援河南保通信

2021年07月26日22:02

来源:人民邮电报

  连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受灾情况严重,通信基站大面积退服,多条通信光缆受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吹响通信抢险“集结号”,各级单位闻汛而动,主动请缨。河北、山西、江苏、安徽、山东、湖北、陕西、甘肃等八省公司的党员突击队组成118支支援队伍火速驰援河南,支援各类应急保障车辆144辆、油机457台,协助做好现场发电和故障抢修工作。

  连夜启程,奔赴千里,只为助一臂之力;逆行而上,昼夜连轴,只为保网络畅通。在集团公司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在援豫8省的118支支援队伍和河南省内608支支援队伍的共同奋战下,截至7月25日,郑州重点区域(含主城区)的基站通信全面恢复,新乡、鹤壁、焦作等区域受灾网络基本抢通,已将工作重点由通信抢通转移至灾后重建。

  河北移动——

河北移动迅速行动,3小时内完成了应急队伍组建、应急通信车在现有保障现场调回以及后勤物资采购、防汛物资集结、设备备件准备等工作,组织党员突击队驰援河南进行通信保障和防汛抢险。应急保障人员全部为精干力量,经验丰富,突发处置能力强。目前,河北移动已从8地市派出84名保障人员、3辆应急通信车、31辆抢险车、79台油机和生活保障物资奔赴河南抗洪抢险一线。山西移动——7月23日凌晨,山西移动连夜紧急调度1辆小型越野卫星车赴河南鹤壁市、1辆大型应急通信车赴河南郑州市进行支援保障,出动保障人员6人次,携带卫星电话1部、油机发电机1台,主要解决郑州卫健委等重要场所的无线网覆盖等问题。

  江苏移动——

  江苏移动7月21日组织抢险队分别从扬州、徐州、宿迁、淮安四地出发,冒着大雨一路不停,于当晚抵达郑州。23日,又紧急增加无锡力量,增配应急通信车1辆、油机50台。目前,江苏移动支援团队正全力协助做好现场发电和故障抢修工作,已有26人、3辆应急通信车、8辆保障车辆、72台油机投入现场。在发电和故障抢修中,所有保障队伍做到换人不停机,均已连续保障20小时以上,确保网络运行畅通。

  安徽移动——

  安徽移动快速响应、积极部署、迅速行动、逆险而上。淮北、宿州、阜阳等分公司分别组建党员突击队,紧急调度应急发电车及若干防汛物资,支援河南应急通信保障及抗灾抢险工作。淮北分公司网络维护人员历经6个小时车程抵达郑州后一刻未歇,立即投入机房应急发电工作中,彻夜保障,困了累了就在车上小憩。7月23日11时,淮北分公司第二批驰援河南郑州的队伍出发,争分夺秒赶赴现场,全力支援当地应急通信保障及抗灾抢险工作,共同守护通信“生命线”。截至目前,淮北分公司累计出动抢险人员23人、发电油机65台、抢险车辆7台、应急发电车3台。

  山东移动——

山东移动从7月20日开始相继集结两批应急保障队伍驰援河南。两批队伍共调派8地市、71名人员,调拨1辆静中通卫星通信车、1辆应急发电车、1辆应急通信车、32辆抢修车、75台油机,火速奔赴受灾严重的河南郑州、巩义、新乡等地,开展现场发电、故障抢修等防汛救灾通信保障工作。截至目前,所有保障队伍做到换人不停机,均已连续保障30小时以上,正用实际行动守护通信“生命线” 。

  湖北移动——

  湖北移动迅速部署,7月21日紧急派出10人组成的通信抢险救援队,分乘1台卫星应急通信车和2台应急电源车,携带卫星电话、对讲机等通信设备从襄阳、武汉紧急奔赴河南郑州,全力支撑河南防汛抢险救灾通信保障工作。22日,接到集团公司继续增援河南的调度命令后,湖北移动立即行动,连夜从武汉、襄阳、孝感、随州等分公司调度1台大型应急通信车、1台600KW的大型应急油机车、80台10KW小油机、21台皮卡和面包车、84名抢险人员前往郑州支援。目前,已累计出动95名保障人员,1辆卫星通信车、1辆应急发电车、1辆应急通信车、27辆抢修车、87台油机。有难一起扛,有灾一起抗,他们实时汇报动态,确保行程安全,以最佳状态在抗汛一线,共筑抗洪通信堤坝。

  陕西移动——

  7月21日8时30分,陕西移动接到集团公司调度指令后,短短两小时,集结陕西省内通信保障技术骨干人员6人,卫星通信车、120kw电源车和应急通信保障车各1辆,卫星通信设备等物资一批,整装待命。当晚9时,经过10个多小时的风雨兼程,陕西移动应急通信保障队抵达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随即投入到紧张的一线救灾应急通信保障和参与通信网络抢修工作中。保障人员根据现场态势,在通信设备受损严重区域,支起卫星通信车天线,打开应急通信车建立临时基站,为救援工作提供强有力的防汛应急指挥通信通信保障支持。

  甘肃移动——

  甘肃移动统一部署,迅速启动应急响应,于7月23日凌晨火速组建30人党员应急救援队,调集抢修车辆13台、油机79台,凌晨3时出发紧急驰援郑州,提供应急通信保障支撑。经过近12个小时的昼夜兼程,当日15时27分, 奔袭800多公里后,甘肃移动第一批支援队伍顺利抵达。目前,应急救援队在受灾区域火速开展基站抢修和应急发电、线路抢通等工作,全力保障受灾区域通信网络畅通。

  乘风破浪移动人,共筑通信“生命线”!中国移动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切实扛起国有企业责任担当,持续开展通信抢险和业务恢复工作,充分展现移动防汛抗洪的实力与担当。

  ​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