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丨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书写防汛救灾的合格答卷②

2021年07月27日07:15

来源:河南日报

  □丁新伟

  中原儿女众志成城,四面八方驰援河南,我省防汛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工作准备的同时,也要快字当头、分秒必争,全面恢复城乡秩序,全面恢复农业生产。

  据初步统计,截至7月26日12时,本轮强降雨造成全省150个县(市、区)1290.74万人受灾。经过昼夜奋战抢修,我省高速公路、机场恢复全线运行,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平稳,灾后重建工作正有序推进。但是必须清醒看到,当前,灾情严重地区内涝、断电、停水、通信中断、交通不畅等问题依然突出,部分农作物面临绝收风险。在做好排水防涝、查险除险、防病防疫、抗洪抢险等工作的前提下,以最短时间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我们才能最大限度地降低损失,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大灾就是大考。聚焦群众所急所盼所需,突出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持续战斗、持续攻坚,强化人员统筹、物资统筹、设备统筹,调集力量、集中力量、加强力量,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稳定有序;全面抓好灾后农业生产,努力实现抗灾保丰收……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把广大群众充分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我们定能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以防汛救灾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系列述评:

  ·今豫言|这一仗,必须胜 ——书写防汛救灾的合格答卷③

  ·今豫言丨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书写防汛救灾的合格答卷②

  ·今豫言丨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书写防汛救灾的合格答卷①

  网友放言:

  ·构筑防汛救灾的钢铁长城

  ·坚决打好防汛救灾硬仗

  ·奋力答好防汛救灾的大考卷

  ·防汛救灾,我们一起“救”有力量!

  ·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防汛救灾一线

  ·【央视快评】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青平:在防汛救灾大考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新闻特写:防汛救灾 让党旗在一线飘扬

  ·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人民时评)

  ·共产党员,坚守挺立在防汛救灾一线

  ·【地评线】河声:防汛救灾,他们让党旗高扬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