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组织部对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防汛救灾中切实发挥作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2021年07月27日0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刘婵)日前,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组织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面落实省委三个“始终坚持”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迎难而上、连续作战、勇于担当、敢打敢胜,在防汛救灾一线筑起坚不可摧的“红色堤坝”。

  通知强调,要持续做好灾情严重地区抢险救灾。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及时组织排查化解风险隐患,转移危险地区群众,当好群众的“主心骨”。领导干部要不怕疲劳、靠前指挥,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加强险情研判,快速精准下达指令,科学果断采取措施。广大党员要闻“汛”而动、向险而行,在防汛一线树旗帜、亮身份,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主动加强与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对接沟通,配合做好调拨救灾物资发放有关工作。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迅速摸排受灾群众的实际需求,认真做好救灾物资登记管理,精准配送、精准发放,确保救灾物资第一时间入户到人。大力支持帮助各级工会、红十字会、慈善机构等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援助救灾,配合做好捐赠物资发放,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排查解决受灾群众实际困难,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确保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能够及时医治;扎实做好受灾群众、伤病员、遇难者家属等心理援助,积极响应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各级党组织要有力有效服务保障救援力量,积极协调对接、科学统筹调度,切实做好抢险救援中道路通行等服务保障,妥善解决好就餐、住宿等问题,确保各方面救援力量救援有组织、物资有保障、休息有安顿、离开有欢送、走后有联络。要动员发动党员干部下沉力量,全面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做好排水清淤、消杀防疫、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等,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城乡生活秩序尽快恢复。动员组织党员群众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复工复产,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强调,要关心关爱救灾一线人员,及时调配补充抢险救灾力量,发现、挖掘、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注重在防汛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在防汛救灾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和使用干部的重要因素。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考察中注重了解干部在防汛救灾中的表现,大力选拔使用敢于担责担难担险的干部。对在防汛救灾一线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可火线发展入党。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