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穿越宋元 遇见世遗泉州

2021年07月27日11:04

来源:东南网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泉州再次聚焦世界目光,中国世界遗产名录再添新成员: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

  海滨邹鲁,光明之城,她是国内首批历史文化名城,记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历史的“活化石”,首届“东亚文化之都”,曾被誉为“东方第一大港”,并以别具一格的“Zayton(刺桐)”之名流传于世,她就是泉州!如今再添新名片,22个遗产点带你穿越宋元,遇见世遗泉州。

  承载着宋元泉州整体关键价值特征的系列遗产组成部分包括了行政管理机构遗址、由城门、城墙、路网等构成的城市格局关键设施遗迹、多元社群宗教建筑和造像、文化纪念地史迹、城市干道与水系、陶瓷和冶铁生产基地,以及由桥梁、码头、航标塔组成的水陆交通网络。它们所构成的整体完整地体现了宋元泉州高度整合的产-运-销一体化海外贸易体系以及支撑其运行的制度、社群、文化因素所构成的多元社会系统。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