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李夏:不辱使命 不负百姓

2021年07月27日11:0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7月26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2019年8月10日,距离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中心仅300公里的安徽绩溪县荆州乡,大雨如注,山洪爆发,洪水涌进乡敬老院。

  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立即与几位同事冲进风雨里。李夏蹚着水,将18名老人安全转移后又得到消息:附近有一处山体,随时有塌方危险,他立即赶到现场,护送17位村民离开。就在他向下一处险情地奔去时,突遇泥石流,被瞬间卷走,李夏倒在了抗灾抢险的路上,年仅33岁。

  2018年12月,李夏被调到绩溪县最偏远的荆州乡工作。在基层纪检监察岗位上,夏参与处理问题线索77件,其中立案审查32件,处分31人。

  在去荆州乡工作之前,李夏在长安镇从事扶贫工作。在工作期间,他主动对口帮扶的6户贫困家庭:患病的许冬仙搞起了鸡鸭养殖;腿脚不便的汪少美拥有了自己的小卖部;独自照顾弟弟的冯兰香也建起了新房子;村民葛洪亮不幸摔伤,李夏还专程赶到150公里外的医院,陪护她度过危险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