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消杀、心理疏导……来当灾后恢复志愿者吧!

2021年07月27日1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目前,郑州防汛抢险救灾已逐渐转入以恢复重建和受灾群众帮扶为主的阶段。各地爱心物资纷至沓来,部分受灾严重社区急需进行消杀,受灾区域人群心理创伤亟待治愈。7月26日,记者从郑州市妇联获悉,即日起,郑州市妇联面向全市有意向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热心人士发出招募令,希望大家能协助妇联做好面向妇女儿童的救助工作。

志愿服务地点按照统一调配、就近服务的原则。

招募条件:

1.年龄在18-45岁为宜,现居郑州,不限男女。

2.个人及家庭居住人员身体健康,近一个月内无重点疫区旅居史,无发热等病史。

3.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组织指挥和统一调遣,热心志愿服务,公益事业。

4.能自行驾车前往服务、有社区志愿服务经历、应急救援技能的人员优先。

志愿服务内容:

1.宣传引导类。根据市妇联网络工作安排,协助转发中央和省委、市委最新指示精神;协助普及防汛救灾知识与技能;协助宣传我市在防汛救灾工作中涌现出的各类典型,协同进行网络辟谣,营造舆论正能量、鼓舞精气神。

2.物资搬运类。根据工作提示,在相应地点协助搬运外界对我市妇女儿童家庭的爱心物资,将物资及时归置到位。

3.帮扶助困类。根据工作要求,携带爱心物资为困难妇女儿童、空巢老人、贫困家庭、残疾群众等弱势群体提供生活帮扶服务。

4.清洁消杀类。根据工作安排,在相应地点集体开展灾后清洁、垃圾清运、路面清淤、卫生消杀等服务。

5.隐患排查类。以随手拍的方式,尽己所能、随手拍摄路面坍塌、地质灾害、公共建筑损坏等现象,及时发布在志愿者群内由市妇联工作人员统计上报。

6.心理疏导类。开展线上、线下的心理抚慰与情绪疏导志愿服务,帮助受灾区域的妇女儿童治愈心理创伤,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郑州市妇联宣传部(志愿者服务招募专线):0371-67180623

有意向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热心人士扫码进入下面“重建家园,关爱他人”志愿服务群二维码群。

招募令!郑州市妇联招募志愿者 携手服务妇(5817670)-20210726094210.jpg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