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老人可请家人帮彩色打印健康码乘坐公共交通

2021年07月27日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7月27日电 (记者 朱晓颖)27日上午,南京市召开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第七场)。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春发表示,鉴于确诊病例不断增加的趋势,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宁,要外出的必须做好个人防护。确需要外出乘坐公共交通的,特别是老年人以及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交通部门在验码的时候也提供了途径,为老年人提供良好的出行服务。

  具体而言,要乘车没有智能手机的、不能出具健康码的老人或者儿童,需要由其家人帮助申领健康码;如果是和家人同行,可以由家人帮助亮码,同样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如果自己出行,可以请家人帮助打印彩色的、申领过的健康码,上车的时候出示纸质健康码。纸质健康码一般有效期是7天,也可以通行。此外,如果上述这两点也做不到的话,可以到社区开具居住小区的证明,凭证明上车给驾驶员或验码工作人员看,也是可以通行的。(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