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牵线”跨河抢修 安阳移动全力出击保通信

2021年07月27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日以来,安阳持续大到暴雨,多处河流开闸泄洪,造成通信设施受损。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安阳分公司视汛情为命令,连夜启动抢险应急预案,24小时监控全市网络运行数据,数十支抢险队第一时间赶赴受损基站机房察看灾情投入抢险。

  在安阳林州五龙镇碾上村,暴雨引发洪水造成当地桥梁道路被毁,水电通信全部中断,被洪水和大山包围的碾上村俨然成为一座“孤岛”。7月25日,山洪水势稍缓,采用特殊方式可以冒险进村,移动抢修人员立刻携带发电油机、皮划艇、无人机、光缆等设施前往抢修。在靠近河岸的一处干线光缆断点,由于附近桥塌路毁,河宽水急,抢险队员利用无人机牵线过河,再将较重的光缆拉到河对岸实施抢修,引得村民围观点赞。进村山路路基被山洪掏空,运发电机的车辆无法同行,队员们只能手抬600多斤的发电机,连推带拉艰难上坡。左手拿树枝探水深,右手扛着熔纤箱,两个人一前一后相互搀扶才能冒险蹚过1米多深的河水。村口唯一一座石桥被洪水冲毁只剩桥面,当地民警把守桥头禁止通行,队员们只能借助空中溜索冒险入村艰难施工,并给村内带去一些补给。累了饿了,就在路边吃两口面包,喝两口昨晚没喝完的瓶装水。

  7月25日20:10,碾上村基站信号全面恢复,现场村民连连高呼“来信号了......来信号了......”。据统计,碾上村周边共7公里杆路受损,现场重新布放光缆1.5公里,安阳移动快速恢复当地信号,给村民带来与外界沟通的希望,为后续抢险救灾提供通信保障。

  在安阳滑县道口古镇卫河岸边,因上游新乡、鹤壁、焦作等地洪水集中排入卫河,造成该段卫河水位暴涨,河面宽度从30多米猛增到100多米,即将发生漫堤险情。因卫河泄洪造成当地骨干光缆中断。7月22日早6点,滑县移动抢险队携带皮划艇、无人机、熔纤箱等赶到现场实施抢修,该断点距离最近桥梁超过2公里,且洪水流速快,皮划艇难易渡河,用无人机牵线飞跃卫河最保险。经过连续8个小时的紧张抢修,重新布放200米光缆,该断点在下午2点成功抢通。

  截至7月26日,安阳移动已累计出动各种车辆船只共972台次、人员1651人次、油机1073台次,紧急发电抢通726个基站。汛情当前,安阳移动紧张有序的在各地实施抢修,挖掘机、铲车、无人机、皮划艇,水陆空各种工具齐上阵,抢险队员不怕苦不怕累,日夜不停的抢修受损通信设施,竭尽全力当地抗洪救灾提供通信保障。(靳乐)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