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台风“烟花”或影响淮河中下游、黄河下游、海河大部水系

2021年07月27日15: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水利部27日会商分析研判,随着台风“烟花”向北向西方向移动,与北方冷空气相结合,可能会影响到淮河流域中下游、黄河流域下游、海河流域大部分水系。

  影响区域内,部分河流将发生较大洪水,一些河段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有可能超过保证水位。

  水利部已将江河洪水预报结果通报到有关流域机构和省市,并发出通知,重点作出五个方面部署:

  一是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江河、湖泊、水库要预泄腾库;

  二是做好水库的安全度汛,特别是要采取有力措施,保障病险水库安全;

  三是做好山洪灾害的防御;

  四是加强中小河流堤防巡查防守;

  五是提前做好蓄滞洪区运用准备。

  特别是对前期降雨较多的地区,水利部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要加大水库预泄力度,腾出库容拦蓄洪水;重要河段和薄弱环节,要进行防守,提前做好低洼地带群众转移的准备。

  水利部今天(27日)维持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将根据暴雨洪水情况,及时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赶赴影响区域加强防汛指导。(总台央视记者 王凯博 乔一茗)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