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15E起飞时喷火,英国平民提醒将其挽救得到一顶帽子等谢礼

2021年07月27日17: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驻英国的美国空军第48战斗机联队的一名F-15E战斗机飞行员,近日见到了“100%”挽救他生命的英国航空爱好者,向其赠送了一顶帽子和联队徽章等以示感谢。

  据美国《空军杂志》7月23日报道,第492战斗机中队的飞行员格兰特·汤普森少校7月13日驾驶一架F-15E“攻击鹰”从英国皇家空军莱肯希思基地起飞,碰巧在基地附近观看的英国航空爱好者发现,这架“攻击鹰”似乎从其右发动机喷出火焰和火花,但飞行员看起来没有意识到这一问题。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辛普森称,他给基地总机打电话,并接通了美国空军第48战斗机联队的野战行动组。随后汤普森少校收到警报,返航并安全着陆,没有发生任何事故。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这是一次正常的起飞,”汤普森说,但辛普森的快速行动“100%”挽救了他的生命。他的僚机后来注意到似乎是一台发动机的尾喷管发生了故障。

  辛普森表示,当他看到这架F-15E起飞后发动机冒出火花时,他就知道事情不对劲。

  7月20日,汤普森少校见到了辛普森,向他赠送了几件礼物以示感谢,包括一顶卡车司机帽子和他所在的第48战斗机联队徽章。

  在报道中没有进一步提及美军此次F-15E发动机故障的细节。据悉,第48战斗机联队是美国空军在欧洲部署的唯一F-15 战斗机联队。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