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咱们一起扛!洛阳北控水务集团打响帝湖花园抢修攻坚战

2021年07月27日1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多亏了兄弟单位的鼎力相助,才得以在这么短时间内打赢帝湖花园抢修这场硬仗!”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马腾激动地说。7月27日,经过洛阳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联合紧急抢修,断水7天的帝湖花园西王府、双鱼座终于恢复正常供水。

据了解,二七区帝湖花园小区是郑州西城区受灾最严重的小区之一,二次供水设施全部被水淹浸,6000多户居民无法正常用水。

7月25日上午,洛阳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主动请缨,抽调二次供水业务骨干,组成16人的抢险队,在公司党委书记汤同安的带领下紧急驰援郑州供水,协助恢复无水小区二次供水设施。

上午11时,该公司抢险队抵达郑州,为郑州自来水公司送来一批生活物资后,顾不上休整,便立即前往帝湖花园小区查看二次供水泵房情况。

“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棘手的现场”,看着无水、无电、一片狼藉的帝湖花园,洛阳北控抢险队队长李开明说。

帝湖花园小区二次供水泵房建于地下二层,淤泥深没小腿,地面高低不平,机械设备无法进入。每个水泵电机重达四百多斤,需要五六个人同时配合搬运,且楼梯狭窄曲折,几乎仅容一人通过。

险情就是命令,恢复供水刻不容缓,整整8个小时,抢修队员们泡在50厘米深的积水里,踩着湿滑的淤泥,用临时找来的钢管和绳索,艰难地把10台电机抬至地面,并连夜送回洛阳用专业设备烘干。

经过15小时的昼夜奔波,26日下午2时,洛阳北控水务集团携带烘干处理后的电机抵达郑州,并立即展开安装工作。队员们抬着沉重的电机,小心翼翼地走下地下泵房,“就算我们能重新烘干安装,我们能等,断水这么多天的居民们不能再等了!”就这样,抢险队员们分三班连夜展开安装工作,一步也不敢马虎,一刻也不敢停歇。

26日晚9时47分,帝湖小区西王府4台电机安装完成,并成功通电复水。27日凌晨1点左右,双鱼座2台电机和东王府4台电机也全部安装完成,等待供电。

27日中午11时37分,帝湖花园双鱼座成功复水。东王府仍在等待应急供电接入,保证在电力畅通后2小时内恢复供水。

截至7月27日上午8时,在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32支党员突击队、1100多名党员职工和省内外20支驰援队伍、356名抢修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排查出的272个无水小区已有184个恢复供水,28个小区正在紧急抢修中,尚有60个小区因无电源或积水尚未抽排而无法救援。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