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汛,开封在行动|开封全力防范应对台风“烟花”影响

2021年07月27日19:5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龚砚庆 史长来实习生钱程

  7月27日傍晚,开封市区内风力逐渐加大,而兰考县已乌云压城,下起了大雨。

  据天气预报,受今年6号台风“烟花”影响,我省京广线以东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开封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封市全力做好防范应对。

  当天,开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2号指挥长令,提醒市民注意防范,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继续保持战时状态,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责任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加强应急值守,强化会商研判,做好重点防御,对要害部位和城市涵洞、隧道、地下停车场等24小时看守,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必要时停工停业停课,同时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在建工程安全临近监测,确保汛期安全。

  记者在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城街道办事处看到,工作人员已针对民房、车库、道路、厂区隐患点再次进行了全覆盖排查,调动救援队开始挖排水沟、搬运沙袋加固,防汛物资目前已储备8台抽水泵、6台发电机、10台挖掘机、20000立方米大沙、200件救生衣等防汛物资。

  “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我们有序有效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该街道负责人表示。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