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液、食品水果、生活用品…… 深夜,又一批来自新疆哈密的援豫物资抵郑

2021年07月28日07:22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张瞧

  “车队已到洛阳新安县了,估计还有两个小时能到郑州市区。”7月26日晚10时,大河报记者获悉,又有一批满载着新疆哈密人民情谊的援豫救灾物资运输车即将抵达。27日零时许,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广场,在前来帮忙搬运物资的上百名志愿者的热烈掌声及欢呼声中,第三批来自新疆哈密的救援物资顺利抵郑。

  继爱心馕、哈密瓜、肉制品后,消杀用品、生活用品也到了!7月23日下午,来自新疆哈密支援河南的首批救灾物资50吨哈密瓜和4万个馕顺利抵郑。24日上午,两辆满载300只羊和7吨猪肉的冷链物流车自遥远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而来,抵达目的地郑州。27日凌晨,新疆哈密市援助我省的第三批救援物资也顺利抵达。

  据哈密市副市长付剑伟介绍,此批共来河南5辆大型运输车,运往郑大一附院定点支援的这两车物资主要包括消毒液、食品水果、生活用品等,另外还有三辆救灾运输车分别前往了新乡、鹤壁等目前受灾仍比较严重的地区。“我们原计划是为河南捐助100万个爱心馕和200吨哈密瓜,但62万哈密人民的热情十分高涨,除了捐馕送瓜,我们还收到了大批来自各族党员干部和热心群众捐赠的善款、食品、生活物资等,这些捐赠大大超过了我们的预期,也让我们备受感动,我们抓紧连夜筹集运输,把所有来自哈密人的心意都送到河南来!”付剑伟说。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章锁说,“患难时刻见真情!在河南遇到巨大风雨灾难的时候,我们收到了新疆哈密送来的真情和友谊,感谢你们对河南的援助,对郑大一附院的捐赠!”据悉,这批援助物资将根据实际所需送给医院的医护人员、病人及家属,和所有前来帮助医院排水清淤的救援队伍、志愿者们,“感谢大家对郑大一附院的辛勤付出,祝愿豫哈友谊长存!”

  据悉,今年是河南对口援疆工作的第十年,多年来,河南与哈密心手相牵,建立了深厚友谊,河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通过民生投入、资金支持、人才援助、产业带动等方式援助哈密。一批批河南援疆干部人才肩负国家使命、胸怀无私大爱,与哈密各族人民共同谱写出一曲曲民族团结、水乳交融的大爱组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