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商家给西华县防汛一线送来早餐 “我们能做的不多一碗热汤是最大的敬意”

2021年07月28日07:22

来源:大河网

周口市西华县教育大道贾鲁河(城区段),大量参与防汛的工作人员在此驻守

  大河网讯(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孙科 记者 曾令统 时硕文/图)近日,我省发生特大洪涝灾害,作为此次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周口市西华县,当地不少本土企业也纷纷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有的捐物资,有的做早饭,有的前往一线保卫大堤……

  距离西华县县城28公里的地方便是号称胡辣汤发源地之一的逍遥镇,7月27日,在当地经营早餐店的穆女士凌晨2:30便起来赶制胡辣汤,2小时后早餐准备完毕,她带着员工驱车前往西华县县城,给参与防汛救灾的工作人员带去清晨的第一口热汤。

  “因为一场汛情,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第一时间纷纷驰援西华,这让我们真的很感动。”穆女士说,后来了解到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大多只能在前线吃泡面喝冷水,“作为胡辣汤的‘老家’,我们能做的不多,每天一碗热汤,是我们西华人民对这些逆行者最大的敬意。”

  其实像穆女士这种每天为一线工作人员送热饭的爱心企业并不在少数,河南商报记者在西华县教育大道贾鲁河(城区段)处观察发现,从早上开始,陆续有爱心企业为一线防汛工作人员带来胡辣汤、包子、米饭等热气腾腾的食物。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渡过此次难关。”现场参与防汛救援的工作人员说。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