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进行时·人民至上|郑州整体转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

2021年07月28日0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谭勇 郭北晨)“当前,郑州市已整体转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在7月2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防汛应急”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保来说。

  截至当日12点,郑州市全域通信服务恢复到灾前正常水平。

  结合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郑州市紧盯防范风险点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薄弱点,严防各类次生灾害和安全事故发生。郑州市共排查深基坑604个、处置市政道路积水或塌陷77条,分别由交通、城建、城管等单位安排专人负责,按照专家指导意见进行抢修。全市共排查城市受灾房屋1017处,转移房屋受灾群众4279户,已经协调60余家检测公司,组建了107人的房屋安全专家队伍,为各单位房屋隐患排查整治提供技术支持,目前已检测评估受灾房屋165处约44万平方米。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