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金花”吕扬今日冲金

2021年07月28日07:32

来源:大河报

  7月23日,中国队选手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在女子四人双桨预赛中。当日,奥运会赛艇项目在日本东京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开赛。新华社发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王玮皓

  7月28日,东京奥运会将产生23枚金牌,中国军团将继续在跳水、举重两个优势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最引人关注的将是赛艇女子四人双桨比赛,河南姑娘吕扬将携手队友出战,河南奥运首金触手可及。

  在举重赛场,27岁的石智勇在73公斤级拥有绝对实力。他是里约奥运会69公斤级冠军,新的奥运周期,石智勇升级到新的级别,依然成为世界纪录保持者,他将在奥运赛场捍卫自己的王者地位;在男子双人10米跳台上由于失误丢金后,中国跳水“梦之队”已不容有失,在男子双人3米跳板项目上,谢思埸与小将王宗源组成了双保险。

  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肖若腾携手孙炜出战。在此前的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中,肖若腾发挥出色,6个项目全部登场且全部得到高分,可惜林超攀在自由操中失误,最终中国队只拿到铜牌。此次,肖若腾有望弥补遗憾,冲击这枚个人金牌。

  游泳女子1500米今天迎来决赛,王简嘉禾在预赛中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状态正好的她,将与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莱德基进行最终的较量。

  赛艇比赛受台风天气影响暂停了两天,今天中国赛艇队将在男子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双桨、女子四人单桨三个项目上冲击金牌。其中,女子四人单桨有河南选手王飞出战,不过中国组合在该项目上优势并不明显。男子双人双桨项目上,张亮、刘治宇组合有极强的竞争力,他们曾在2019年赛艇世锦赛、2021年世界杯系列赛上夺冠。中国男子赛艇在奥运会上还从未染指金牌,两人能否刷新这一纪录?

  最值得期待的是女子四人双桨比赛,漯河姑娘吕扬将与队友崔晓桐、张灵、陈云霞携手出战。在预赛中,中国组合的成绩排名第一,较之本组第二名和另一组头名都有4秒左右的巨大优势。2008年北京,中国赛艇正是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13年后,这枚金牌有望重归中国。谈到自身的巨大优势,赛前吕扬霸气回应:“我们准备了五年,就是为了冠军去的!”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