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中国军团一日夺三金

2021年07月28日07:32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王玮皓

  昨日,中国军团在奥运赛场迎来3金,金牌数量上升到9块,但夺金点仍然是在跳水、射击这些优势项目。女足三大球以及女子体操方面,河南队员都有亮相,但除了中国女篮取胜之外,其他项目都遭遇失利。

  7月27日上午,射击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比赛金牌争夺中,姜冉馨/庞伟逆转取胜,为中国代表队拿下第七块金牌。

  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中,此前拿到个人金牌的杨倩与杨皓然搭档,两人一路轻松晋级,最终战胜美国队摘得金牌。而杨倩也成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的首位双金得主。

  跳水赛场,“梦之队”没有再让金牌旁落,跳水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00后”小将陈芋汐/张家齐组成“奇袭”组合。两人技压群芳,以完美的表现为中国代表团摘金。

  27日上午,中国女排迎来了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美国女排,虽然全队状态有所回升,但中国女排又一次以0∶3完败,手腕有伤的队长朱婷斩获全队最高的18分。赛后,郎平表示:“朱婷今天已经很尽力了,希望其他人帮她多承担,她压力比较大。让朱婷休息,谁来呢?她也希望坚持。”

  当晚,中国女足迎来与荷兰的小组赛第三场角逐,最终,中国女足2比8不敌对手,三场比赛1平2负仅积1分,足足丢掉17球,无缘八强,至此结束奥运之旅。值得一提的是,河南队员王莹在第25分钟替补上场,迎来首秀,也算圆了奥运梦。

  同时,河南队员张茹所在的中国女篮迎来了东京奥运会的首次亮相,在小组赛中面对波多黎各,最终中国女篮97:55战胜了对手,取得开门红。

  在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包括郑州姑娘芦玉菲在内的中国队表现平平,最终排名第七。俄罗斯奥运选手队获得冠军。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