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过后的二七商圈:有商场尚未恢复,也有商场组织商户进行室外临时售卖 刚捞出来的衣服滴着水大甩卖

2021年07月28日07:33

来源:大河网

7月26日下午,市民购买刚从商业街搬运出来的服装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杨桂芳文/图

  郑州7·20暴雨中,二七商圈的许多商户眼看着大水灌满了仓库,却无能为力。二七商圈的尚潮汇、德化新街、德化无限城等地下商业的部分受损严重。

  有商户仓库的8万双袜子悉数被淹;有商户刚刚进的冬款女装没有抢出来一件;还有商户从广州拉过来不到一周的潮鞋,没来得及上新就成了泡水鞋。

  “商户们都围在抽水口,等抽完水看店里情况,一些商户看到店的第一眼当场号啕大哭。”商圈一家商场负责人说,他们很多都是小微创业者,积攒多年才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店面,这次大水让心血悉数被毁。

  二七商圈多个商场遭大水倒灌,商场组织商户进行特卖

  十元大甩卖声此起彼伏,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围在德化新街最南口附近,低头挑选刚刚从水中打捞出来、摊在地上的“商品”。

  有一位女士看中了一件白粉色相间的外套,用手抖了抖衣服发现水直往下淌,她侧身拧了拧水,确定没有问题后又转身找了几件还滴着水的衣服,一并买走了。

  暴雨之中,二七商圈多个商场被大水倒灌。

  7月20日下午暴雨时,德化无限城购物中心总经理赵利强从北环一路赶到商场,他看到的是负一楼、负二楼已经开始进水。

  这场大雨,让德化无限城购物中心的设备、自有仓库、地下车库等悉数被泡,直接损失超过2000万元。

  暴雨之后断电断网,附近商圈最先恢复营业的是德化无限城。

  7月25日,商场灯火已经亮了起来,商户们陆续进场。在这之前,商场将商户们动员起来,进行室外临时售卖,希望能尽量减少商户们的损失。

  二七商圈的地下街道德化新街,直到7月26日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都无法计算损失到底有多少。

  此番暴雨,德化新街负一层的最深水深达到3米,挑高5.9米的负二层被灌满。从7月21日开始用水泵抽水到来自广东、湖南等地的消防救援队集体救援,至今德化新街积水还没有完全抽完。

  7月27日晚间时,负二层积水基本抽出。据其相关负责人介绍,负二层进入了大量的泥浆,有大约半米的淤泥,后期的清淤工作最难。现在负二层因为还未清理完,加上后期商场需要重新做防水防汛、安全结构检测等,恢复日期目前还未知。

  目前多个商场已经正常营业

  商业中,地下部分负一层大多是餐饮集合区域和超市,负二层、负三层为地下车库。此番大雨,对在负一层的超市影响严重。

  永辉超市在郑州主城区的门店在7月20日暴雨时,因为雨水倒灌和断电等原因,临时关停了7家。

  永辉集团采取了“调全国之力,优先保供河南”的办法。7月21日起,其余尚在运营的门店全力发挥保供、稳定物价作用,物流货车涉水从河南配送中心向市区运送货物。雨水过后,为了能够保障周边居民物品需求,被关停的部分超市在室外有空置广场的地方搭建临时售卖区,提供水、青菜、方便食品等,其间不断向郑州、新乡、巩义等受灾严重的区域支援水、食品或消杀物资,同时也向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及外省支援人员提供了大量的物资支持。

  暴雨之中,丹尼斯不少店面硬件、货品受损,还有一些门店现在还泡在水里无法正常营业,一些店面机电设备几乎报废,至今还有门店闭店抢修。其相关负责人说:“这些至少要一到两周的时间。”

  即使如此,丹尼斯第一时间发布保供稳价措施,并捐赠多批物资支援重灾区,捐助1500万元用于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

  购物中心方面,大雨渗入多家购物中心地下车库。位于东风路花园路口处洼地的正弘城,特大暴雨致使其地下区域负三楼至负一楼受损严重。目前积水基本清空,正在进行设备检修和消杀工作,预计7月底8月初恢复营业。

  另外,大卫城、万象城、新田360国贸店及绿地新都会店、建业凯旋城市广场、熙地港等多个商场已经正常营业。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