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机开路,30个人轮流抬着变压器运往山区

2021年07月28日07:35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晓波 通讯员 汤新娜 文图

  受7月22日至23日大雨天气影响,栾川县10千伏潭西线井玉沟支线、10千伏潭汤线潭阳支线受损,影响131户群众暂时无法用电。为快速恢复群众生活用电,国网栾川县供电公司克服道路冲毁困难,快速确定抢修方案,保障群众用电。

  “要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为群众尽快、尽早送上电。”7月24日下午,国网栾川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张富营下达当前防汛工作最新指令。指令发出后,该公司营销、运维、物资、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高效协同,针对现场勘察情况,对险情进行快速预判,并制定抢修方案。

  7月25日4时,该公司三支抢修队伍带着物资及挖掘机设备集结出发,6时30分,人员和物资设备全部到达井玉沟断路处,因路被大水冲断,只能靠人工运料,将变压器等物资往深沟里运送。

  “我们昨天来走过,往沟里的路基本被冲毁,路与河道多段已融为一体,途中有水流、石滩,要想顺利前行,必须有挖掘机在前开路,随时清理路障,来保障咱人工运料队伍顺利往前走。”栾川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冯辉一边说,一边组织几个人到前面探路。

  30多名电力人员轮流交替抬起1吨多的变压器跨步向前。据探路的电力工人说,前方是一个断崖,得借助挖掘机才能将变压器从断崖上运下来。经过一番操作,变压器吊在挖掘机斗臂上小心地运了下来。至当日14时,两条因大雨受损线路全部恢复正常供电,潜在隐患被全部消除,131户群众的用电得到可靠保障。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