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击强势 一天连夺两金

2021年07月28日07:44

来源:新华社

杨倩和杨皓然获得的金牌是中国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这也是杨倩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综合新华社电7月27日的朝霞射击场,可谓是中国射击队的主场,当天产生的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的两枚金牌,最终,都被他们收入囊中。先是中国选手庞伟和姜冉馨在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项目的决赛中实现逆转,以16∶14击败俄罗斯组合成功夺冠。接着,杨倩和杨皓然搭档在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决赛中以17∶13击败美国组合夺金。

  此前,庞伟和姜冉馨分别在东京奥运会个人项目上拿到了铜牌,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项目上的“强强联合”,让两人最终弥补了各自的遗憾,成功登顶。

  庞伟和姜冉馨从一开场就火力全开,第一阶段资格赛就合力打下581环,顺利进入第二阶段资格赛。第二阶段资格赛上,他们发挥更加稳定,牢牢占据第一,成功入围金牌争夺战。

  庞伟和姜冉馨在金牌争夺战中的对手是俄罗斯运动员巴萨什金娜和切尔诺乌索夫。俄罗斯组合在一开场就发挥出了相当高的水平,以8∶4取得领先。庞伟和姜冉馨此时并未慌乱,连续赢下4枪,成功以12∶8反超对手,继而又14∶10领先。俄罗斯组合奋力将比分扳为14平,在决定性的一枪中,姜冉馨打出10.7环的绝佳成绩,庞伟也正常发挥打出10.1环,最终惊险夺金。

  紧跟着出场的杨倩和杨皓然表现也非常强势,在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第一阶段的资格赛中,他们就打出了633.2环的好成绩,打破了第一阶段资格赛的世界纪录。第二阶段资格赛,二人又以稳定的状态摘得头名,进入金牌争夺战。

  杨倩和杨皓然在金牌争夺战中的对手是美国组合塔克和科泽涅斯基。双方一开场就展开激烈交锋,杨倩和杨皓然稍占上风,以5∶3领先。此时,美国组合开始发威,连下三城将比分反超为9∶5。关键时刻,杨倩和杨皓然都顶住了压力,用连续的高环数连赢两局,把总比分扳平。

  平局之后,美国组合又占据了些许上风,不过杨倩和杨皓然已经势不可当,最终以4分优势收获金牌。

  杨倩和杨皓然获得的金牌是中国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这也是杨倩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3天前,她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摘下东京奥运会首金。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