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不敌美国队 中国女排两连败

2021年07月28日07:4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7月27日电(记者王镜宇卢星吉)在27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二轮中,中国队的状态有所回升,但仍以0∶3输给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

  在6月的世界女排联赛中,中国队曾以3∶0战胜最后夺冠的美国队,但是当时美国队没有派出最强阵容。这次,全力以赴的美国队以29∶27、25∶22和25∶21取胜,接应汤普森50扣28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巴奇和拉尔森分别贡献了15分和12分。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跟上一场一样,带伤上阵的朱婷在右手手腕上缠了白色的保护带。首战土耳其队仅得4分的朱婷本场状态回升,为中国队贡献18分,替补登场的李盈莹和主力副攻袁心玥分别添上11分和9分,张常宁、颜妮和龚翔宇也有7分、6分和5分进账。全场比赛,中国队在发球得分方面以1∶4落后于美国队,成功扑救方面以38∶49落后。

  在剩下的3场小组赛中,中国队还将迎战俄罗斯、意大利和阿根廷队。中国队所在的B组总共有6支队伍,在单循环预赛中获得前四名的队伍将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