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房屋被淹,汝州一村支书抱出7旬老人!

2021年07月28日08:12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记者 李红汛 通讯员 韩璐益 平党申

  “真得谢谢磊鹏这孩子,是他帮我捡回了这条命,可当时我还怪人家,真不好意思。”7月25日上午,看到自己倒塌的房屋,今年78岁的汝州市夏店镇鲁张村9组张叶老太太后怕地说。

  老太太口中的磊鹏是夏店镇鲁张村支部书记、村主任鲁磊鹏。原来,老太太居住的是年久失修的三间土坯房,经几天暴雨冲刷,已成危房,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属于受灾严重房屋。

  然而,鲁磊鹏在劝说老太太向安全地方转移时,执拗的老人就是不愿意从墙体开裂的土胚老屋里出来,眼看着雨水顺着墙上裂缝越洇越大,鲁磊鹏果断弯下腰抱起老太太,迈过门槛就往外走。一路上,鲁磊鹏不顾老人的哭叫和打骂,硬是把老人抱到了安全地方。没多久,老太太住的土胚房就在雨水中坍塌了下来。

  安顿好老太太,鲁磊鹏顾不上休息,淌过没膝的洪水,找到上游来洪水源头,安排人员截断了来村洪水的来向,把村里的积水往外排。看着村里的积水慢慢降了下去,鲁磊鹏悬着的心,才稍稍安定了下来。

  “当时也没想那么多,老人家再不走就有生命危险,救她,是我的职责所在”,事后谈起抱张叶老人脱离险境一事,鲁磊鹏说,“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任何一位党员干部都会这样做”。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