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巴育下令严惩制造和散布疫情相关谣言的行为

2021年07月28日04: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泰国总理巴育27日通过社交媒体发文称,当前泰国新冠肺炎疫情十分严重,政府部门正在竭尽全力抗击疫情,但与此同时还要应对各种虚假消息的传播,谣言四起已成为当下十分严重的社会问题。谣言制造和散布者有媒体、社会知名人士以及普通民众,那些歪曲事实的信息令民众产生极大困惑,造成民众对政府的误解。鉴于目前仍处于《紧急状态法》实施期间,将责成各相关部门依法认真、迅速解决这一问题。

  巴育要求各部委立即成立专门的信息审查部门,发现问题立即查办并在24小时之内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执法部门须依据相关法律严肃查办制造和散布谣言者,无论其身份如何,都要绳之以法。

  巴育强调,他将亲自监督这项任务的执行情况,责成各部门迅速行动,并在每次内阁会议前向他汇报进展。(总台记者 李敏)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