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名字涉嫌种族歧视,澳地方政府重新命名库恩岛遭反对:矫枉过正,篡改历史

2021年07月28日04: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因涉嫌种族歧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26日决定将旅游胜地“库恩岛”更名为“皮里塔岛”,岛上的景点“库恩角”也将更名为“矿工角”,但逾半数的受访者表示反对,认为当局“矫枉过正”。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27日报道称,经过长达4个月的协商,新南威尔士州麦觉理湖市议会投票通过对“库恩岛”更名。据了解,“库恩岛”一名来源于该岛首位“永久性岛民”赫伯特·希尼。作为一名矿工,希尼虽是白人却常年被煤渣弄得灰头土脸,于是当地人称他为“库恩”(Coon),这是一种对非裔人士的蔑称,即“黑鬼”。

  ABC称,“皮里塔”一词取自当地原住民部落,“矿工角”则指代“岛主”希尼的职业。然而,这一举措在当地引发巨大争议。根据一项民调显示,高达56%的受访者反对更名,认为这是在“篡改历史”。(高文宇)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