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收紧“口罩令” 已接种疫苗者室内仍应戴口罩

2021年07月28日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7月27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当地时间27日在更新的防疫指引中说,在病例激增地区,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者也需在室内佩戴口罩。

  在CDC更新的防疫指引中,美国超过三分之二的郡县都属于“病例激增地区”,在这些地区的室内场所即使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者也必须佩戴口罩,包括学校等。

  CDC说,由于德尔塔病毒在已接种疫苗人群中仍可传播,建议在学校室内空间的所有教师、工作人员、学生、访客都佩戴口罩。

  CDC主任瓦伦斯基表示,目前新增病例主要为未接种疫苗者,但也有已完成接种疫苗者感染病毒,通常为轻症。

  瓦伦斯基还表示,对于非德尔塔毒株,完成疫苗接种者即使感染病毒,口鼻中的病毒含量也很低,不太可能将病毒传染给他人。但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已接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者在感染德尔塔毒株后,口鼻中的病毒含量“没有差别”。因此,CDC重新要求已接种疫苗者在室内也佩戴口罩。

  今年4月,随着疫苗接种率的快速提高和新增病例等指标下降,CDC开始放松“口罩令”,称已完成接种疫苗者在室外无需佩戴口罩;今年5月,CDC进一步放松“口罩令”,称已接种疫苗者在大部分室内场所也无需佩戴口罩。

  据统计,在今年5月,美国新增病例中感染德尔塔毒株者仅为1%,而现在,德尔塔毒株感染者已占到83%。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受德尔塔毒株快速传播影响,目前美国全部50州新增新冠病例均呈上升趋势,近7日日均新增病例已超过5.7万例。截至27日17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累计突破3457.7万人,死亡人数超过61.1万人。(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