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第四波疫情8月或达顶峰 官员接种疫苗后确诊新冠

2021年07月28日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27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3593例新冠肺炎病例,目前累计确诊482145例;新增死亡8例,累计死亡12911例。

  希腊官员完全接种疫苗后仍被感染

  当地时间7月27日,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部长阿佐尼斯·乔治亚季斯通过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乔治亚季斯说,他在26日早上前往电视台录制节目时曾接受过一次快速测试,结果呈阴性。但在26日晚上他出现了发烧症状后随即又再次进行了一次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他在社交媒体上说:“我快49岁了,但我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我知道我会平稳地度过难关。我呼吁所有同龄人,尤其是比我年长的人,尽快接种疫苗。”他表示,他将会进行自我隔离,并通过网络远程办公。

  12至15岁人群疫苗预约平台将开放

  希腊卫生部初级保健秘书长希米斯托克利斯在26日举行的疫情通报会上说,面向12至15岁人群的新冠疫苗预约平台将于7月30日开放。

  由于这一年龄组人群属于未成年人,所以在预约疫苗接种时,需要使用其父母的税务账号进行登记,前往疫苗接种中心进行接种时也需要父母陪同。

  希米斯托克利斯还对希腊的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介绍,截至7月26日,希腊已有53.4% 的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46.8%的人已经完全接种疫苗。

  此外,约有1390名行动不便的人士申请了上门接种服务家庭疫苗接种,目前这些人中约有410人接种了强生单剂疫苗。

  8月中旬第四波疫情或达顶峰

  据希腊卫生专家预测,本波疫情将在8月中旬到达顶峰。塞萨洛尼基亚里斯多德大学环境工程学教授萨利亚尼斯说,根据数学模型预测第四波疫情预计将在8月10日至12日达到顶峰。届时,平均每天新增的确诊病例数量约为3400例。

  他同时指出,从8月中旬开始,疫情的发展进程将取决于疫苗接种计划的进展。他说:“如果提高疫苗接种率,那么我们预计将能稳住疫情的恶化趋势,随后疫情状况将会得到好转。但如果疫苗接种率保持在目前的状态,那么估计每日新增的确诊病例数量将稳定在高位,直到8月底,并从秋季开始进一步增加。”

  他还提到,由于许多居民已从阿提卡地区离开,前往度假目的地,疫情在阿提卡呈下降趋势。相反,热门旅游目的地的疫情正在出现反扑趋势。(蔡玲)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