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铁乘务员向奔赴灾区的上海虹鹰救援队送爱心午餐

2021年07月28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朱丽文)7月28日,21名上海虹鹰救援队的队员乘坐G2616列车,准备奔赴河南卫辉与另外16名队员汇合,帮助卫辉抗洪救灾。这已经是上海虹鹰救援队第三批来增援河南的队员了,第一批队员39人已经撤回。上海虹鹰救援队已经有76名队员参与河南的抗洪救援。

  “我做不了什么,能让勇士们吃上一碗热饭,是我的一点心意,也算为家乡人民尽了一份力。”在上海虹鹰救援队奔赴河南卫辉抗洪抢险一线的高铁上,一位卫辉籍乘务员送来了爱心午餐,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

  连日来,河南突降暴雨,上海虹鹰救援队得知后,第一时间奔赴河南灾区。在高铁上,他们收到了乘务人员送来的爱心午餐。其中,一名家在卫辉的乘务员面对虹鹰救援队的队员,一直不停地鞠躬感谢,眼睛都哭肿了:“我是卫辉人,每天在群里朋友圈翘首以盼的呼救,因为工作又不能离开,自己也没有救援能力,有心无力,只能干着急。看到你们救援队就是看见了家人生的希望,我的家乡,亲人们急需你们的援助。”

  队员们也都红了眼眶,对乘务员说:“此次抗洪抢险,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把您的家人朋友,受灾人民都救出来,我们一定不负所托,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天灾无情人有情,虹鹰救援抗灾情。这就是中华儿女千千万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传承。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