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评:科学溯源还是有罪推定?美国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2021年07月28日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28日电(蒋鲤)近日,世卫组织发布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阶段病毒溯源计划,该计划将“中国违反实验室规程造成病毒泄漏”这一假设作为研究重点之一。中方对此已明确表示不可能接受。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不止一次地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大肆炒作所谓“新冠病毒武汉实验室泄漏论”,企图将病毒溯源政治化。这一计划不得不让人联想到,是在呼应美国等个别国家鼓噪的“实验室泄漏论”。

  所谓“实验室泄漏论”纯属无稽之谈。世卫组织今年3月底发布的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表明,新冠病毒“极不可能”通过实验室引入人类。多国科学家包括美国白宫首席医学顾问福奇博士也表示,目前没有任何具体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是从实验室泄漏的。然而,美国政府无视科学权威,始终拒绝这一结论,甚至还要求国内情报部门90天内提交新冠病毒起源的调查报告,让这一本来应该是科学界专家的工作变成了部分政客大肆喧嚣的“政治游戏”。“情报溯源”何其荒唐!

  美国打着调查“实验室泄漏论”的旗号一再针对中国,目的就是为了对抗中国和找“替罪羊”。正如英国作家、政治和国际关系分析人士汤姆·福迪在“今日俄罗斯”新闻网发表文章所说,除非宣布中国“有罪”,否则任何结论都不足以让华盛顿满意。

  “实验室泄漏论”本就是美国臆测,在没有任何真实证据的情况下就对中国进行有罪推定,妄图让中国背锅,这就是美国口中的“科学溯源”吗?这分明是对科学、对专业的亵渎和抹黑。

  病毒溯源应是科学的、专业的、客观的,绝不应该成为任何一国牟取政治利益的工具。近60个国家致函世卫组织,认同第一阶段溯源研究成果,反对溯源政治化图谋,这足以表明国际社会的公义所在和人心向背。美国炒作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论”,甩锅推责,散播政治病毒,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国际社会看得清清楚楚。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