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扬父母激动洒泪:13年没在家过春节,回家要给吕扬包饺子!

2021年07月28日15:54

来源:顶端新闻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王玮皓

  “吕扬夺冠那一瞬间,我和她妈妈都落泪了,心情太激动了。”7月28日上午,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河南姑娘吕扬携手崔晓桐、张灵、吕扬和陈云霞,以6分05秒13成功夺冠,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第十金,也是属于河南的第一块金牌!赛后,大河报记者联系到了吕扬的父亲吕大伟。

  从左边数第二个为吕扬

  吕大伟告诉记者,目前老两口正在北京录制节目,在直播间见证了吕扬夺冠的一幕。“刚才一直很激动,这会儿心里才平复了一些。”吕大伟说,因为吕扬赛后要进行兴奋剂检测,所以赛后还没能跟女儿联系上。不过在赛前一天的27日晚上,他和吕扬在微信上进行了简单交流,“我鼓励放下包袱,好好比赛,争取拿下金牌。”

  “吕扬说,没有决赛之前,心态要放平、要保持低调。不过我心里明白,中国队实力在那摆着,金牌应该能拿到。”吕大伟说,这次拿到奥运金牌之后,吕扬终于完成了自己大满贯的心愿。

  从2008年开始练习赛艇,吕扬基本上每年只能回家一趟,“当年所有的比赛打完之后才能放假,一般回家待3天就走了。”吕大伟说,至今13年,吕扬没有在家过过一次春节。平日里,每隔10天半个月吕扬会跟家里聊聊最近的情况,每次打比赛之前,都会跟家里发微信。

  吕大伟说,吕扬的性格非常稳重,像妈妈,“孩子非常朴实,很听我们的听话。她手心里都是厚厚的茧子,回家之后手都握着拳,不想让我们看到。”

  “饺子、油馍、菜馍,这些都是她从小就爱吃的。等他回来,妈妈要准备家乡的风味饭,迎接她凯旋。”父亲说。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