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通信联络渠道正常通话 韩拟提议搭建视频会议系统

2021年07月28日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统一部表示,韩朝28日上午9时许通过韩朝通信联络渠道顺利进行早间例行通话。该渠道基于双方领导人之间的信函沟通,时隔13个月后重启。

  报道称,韩朝27日宣布全面恢复通信联络渠道并重启例行通话,这是韩朝间通信联络线路自去年6月9日因关系恶化被朝方切断后,双方时隔13个月重启通信联络线路。

  韩朝此前每天上午9时和下午5时进行例行通话。目前,韩方使用位于统一部办公大楼内的韩朝联办首尔分处进行通话,朝方的具体通话位置尚不清楚。

  此外,韩国统一部一名官员28日还表示,韩朝之间虽有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但恢复对话是重启通信联络渠道后的第一要务。韩方将向朝方提议讨论搭建视频会议系统的问题。

  韩国统一部已于今年4月在位于首尔市三清洞的会谈本部打造视频会议室,韩朝举行视频会议也不存在技术方面的困难。

  韩国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朴洙贤27日曾对媒体表示,今年4月以来,韩朝领导人多次以交换书信的形式就改善南北关系进行沟通,双方同意首先恢复此前被中断的南北通信联络线路。此外,韩朝领导人还就早日恢复南北间互信,推动南北关系发展达成一致意见。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