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东洪水灾区发来的一封手写《感谢信》

2021年07月28日17:44

来源:大河网

  “7.20”郑州雨灾,除了给郑州市辖区带来了巨大的破坏外,整个河南地区受雨灾影响都很大。尤其是位于贾鲁河下游的豫东周口地区,除了要承受当地降雨带来的抗洪压力和挑战外,还积极响应,承担了由贾鲁河上游郑州地区倾泄下来的巨洪,抛家舍业,扶老携幼,紧急撤离。一时间,家园一片汪洋,成了泽国。

  特别是扶沟、西华两县区,受灾最严重,一百多万父老乡亲的灾后生活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江南北,黄河上下,大家纷纷慷慨解囊,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灾区人民尽一点力量!

  民进河南省委在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组织、号召广大民进会员奉献爱心,与灾区乡亲风雨同舟,众志成城。“让我们勠力同心、携手同行,为河南打赢防汛救灾、恢复重建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民进河南省委出版传媒专员会闻讯而动,专门召开专委会特别会商讨捐建帮扶事宜,各个会员积极踊跃参与。专委会主任邵培松、副主任王维每人拿出一万元现金,其他委员也纷纷慷慨解囊,半小内即初步筹集近3万现金用于购买抗疫物资。

  在跟扶沟方面联系对接后,得知灾区目前亟需杀菌消毒用品和雨披、洁净饮用水、喷雾器后,出版传媒专委会同志随即动员各种力量,联系购买上述物资。几位有爱心的商家在听说所购货物系为灾区捐赠时,都表示支持,仅象征性的收取了点费用,甚至又免费拿出了部分商品,表示支持。

  在装运物质时,专委会会员张建光和两位热心的货车司机,一块儿将400箱将近一万瓶矿泉水从幽暗窄狭的仓库一箱箱搬到车上,很快便汗流浃背。为了赶时间,来不及修整,张建光索性将衬衣脱下用凉水搓洗后,拧了拧又直接穿身上,开始继续搬运。

  专委会会员韩晓洁放弃休息时间,抓紧设计、赶制条幅,并自己驾车一路疾驶,赶到郊区高速口,协助两位货车司机将物品最后核对、规整,张贴条幅,目送两位司机满载着专委会同志们的深深问候和爱心驶向灾区。

  27日晚7时,两辆救灾物质先后送达灾区扶沟县白潭镇永昌行政村。这批救灾物质有:消毒洗涤盐3540斤、背式电动喷雾器100台、矿泉水400箱、雨披400件,价值100100余元。水患尚且退去,当地生活和办公条件都很有限,没有打印机,该镇白潭村委会发来了手写的《感谢信》,这封手写版的《感谢信》深深打动了专委会同志们的心。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