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海洋清洁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上半年海上风电新增并网容量215万千瓦

2021年07月28日18:0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自然资源部最新发布,上半年我国海洋生产总值4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市场需求逐步回升,多数指标处于合理区间,海洋经济总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从海洋经济发展看,上半年,主要海洋产业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上半年我国海洋生产总值达4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国际航运市场需求快速回升,新承接海船订单量同比增长247.3%,创10年来同期最高水平,占全球份额超50%。海洋交通运输业发展稳中加固,沿海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14%,海洋货运量同比增长10.8%。上半年海洋原油、天然气产量分别同比增长6.9%和6.3%。

  从绿色转型发展看,海洋清洁能源产业快速发展,海洋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上半年,我国海上风电新增并网容量215万千瓦,同比增长102%。首个海上“绿色油田”在渤海建成投产,引入了创新型环保设备实现减排增效。

  从海洋对外贸易看,海运贸易稳中向好。上半年海运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8.3%,高于全国同期1.2个百分点。船舶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39.9%,风力发电机组及零件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41.9%。

  在多项海洋经济指标和转型发展向好的同时,海洋预警预报社会化服务在不断增强。上半年,共发布海洋灾害预警51次,其中风暴潮预警9次、海浪预警42次。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