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滑县卫河发生漫决 当地已成功封堵

2021年07月28日19:1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之甜

  7月28日,记者获悉,因洪水漫过卫河右岸堤坝,回灌卫河,导致漫堤,27日演化为的决口在今天下午2时22分封堵成功。

  据了解,近日,由于卫河分洪,大量洪水涌入卫河右侧长虹渠滞洪区。26日凌晨3时,长虹渠滞洪区饱和后,洪水漫过卫河右岸堤顶,回灌卫河。27日,漫堤演化为决口。该县当即组织消防、民兵、城管、水利和乡镇突击队员数百名,全力进行封堵,减轻卫河下游防洪压力。

  据现场指挥封堵工作的滑县有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漫决造成的决口持续扩大,重新流入卫河的洪水不断增加,将对卫河下游沿岸的滑县及鹤壁市浚县县城造成威胁。

  据悉,28日12时左右,卫河右岸从长虹渠重新流入的洪水和卫河左岸向白寺坡泄洪区流出的洪水流量基本接近。目前,台风“烟花”已影响到鹤壁和安阳,滑县和浚县附近防洪形势严峻。

  记者了解到,长虹渠蓄滞洪区小铺乡、王庄镇、道口镇共14个村13000多名群众已全部转移撤离。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相关部门正组织召开防汛视频会,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汛工作。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