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劝美企退出赞助北京冬奥会,赵立坚:相信企业会作出正确判断

2021年07月28日19:2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子倩)当地时间7月27日,有美国国会议员在一个听证会上污蔑中国新疆政策,同时呼吁赞助北京冬奥会的美国公司代表退出赞助。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相信美国相关企业会作出正确判断。

  赵立坚指出,美国个别议员基于意识形态和政治偏见,对中方污蔑、抹黑,企图干扰、阻碍、破坏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和举行,严重违背奥林匹克宪章精神,损害的是各国运动员的利益和国际奥林匹克事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这些议员的言论充斥着傲慢无知和谎言,是典型的美式闹剧,注定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包括许多国家政府、奥委会和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国际社会各界,也都明确反对将体育运动政治化的错误做法。”赵立坚强调,美方个别反华议员在听证会上反复炒作相关议题,并向企业施压,用政治阴谋绑架商业、以疆制华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我们相信,任何有理性、有良知的企业,特别是那些从中国改革开放和发展进步中获取巨大利益的美国企业,会作出正确的判断。”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