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超7000例 多地防疫再加码

2021年07月28日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努尔苏丹7月28日电 (记者 张硕)近一周以来,哈萨克斯坦境内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增加,16个地区处于疫情风险等级“红区”。

  据哈卫生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8日15时,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具有新冠肺炎症状但病毒检测呈阴性的肺炎确诊病例首超7000例;累计确诊638686例;死亡9279例。

  哈卫生部长阿列克谢·措伊27日在政府会议上表示,最近两周内,本国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率已增长约80%,个别地区出现的病床严重短缺现象或将导致患者死亡率进一步上升。此外,与两周前相比,全国范围内每日确诊病例数增长近1倍,相较于6月数据,确诊病例数增长了4.2倍。

  首都努尔苏丹疫情亦不乐观。据该市公共卫生局局长穆拉托夫近日表示,该市重症监护病床使用率达84%,逐步接近去年夏季高峰期,形势令人担忧。此外,由市综合儿童医院改造成的传染病院重症监护病床使用率已达100%。

  另据哈政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跨部门委员会27日公布的消息,自8月2日起,在努尔苏丹、阿拉木图等5座城市将采取更为严格的防疫措施。其中包括:企业和组织须实施扫码进入制度,否则将被勒令停业;禁止举行观赏类、体育类群众活动;禁止举行家庭聚会和纪念活动;国家机关80%工作人员将改为远程办公模式。

  另据哈卫生部数据,截至27日,哈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人员超518万人,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者超335万人。(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