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烟花”影响,今天白天安阳鹤壁濮阳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2021年07月29日07:16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 郑超)7月28日凌晨,台风“烟花”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这意味着其威力大减,整体势头回归到发展初期的水平。

  但是,在缓慢北上的“途中”,“烟花”余威仍在,依然给我省带来了大风和较强降雨过程。

  气象数据显示,7月28日5时至17时,三门峡局地出现大暴雨,洛阳、商丘、周口、信阳局地出现暴雨,安阳、新乡、焦作、郑州、南阳、驻马店局地出现大雨。有113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其中大于100毫米的有1个,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三门峡市渑池县仁村131.8毫米。

  据河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7月28日夜里到7月29日,强降雨依然集中在我省的北部、东部地区,需注意防范强降雨。

  今天白天,安阳、鹤壁、濮阳大部分地区仍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好消息是,今晚,本轮降雨过程趋于减弱并结束。

  随后,高温来袭。

  7月30日至31日,全省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明显回升。以郑州为例,7月30日至31日两天,预计最高气温均在35℃及以上。

  郑州天气

  7月29日(星期四)阵雨转多云,偏北风4~5级24℃~31℃

  7月30日(星期五)多云23℃~35℃

  7月31日(星期六)多云,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25℃~36℃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