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 | 统筹好,迎大考

2021年07月29日07:3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丁新科

  受台风“烟花”影响,我省部分地区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坚决打好防汛救灾第二场硬仗,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就要统筹做好防汛救灾与改革、发展、民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备战暴雨,各地已积极行动起来,商丘提高防汛应急响应级别,安阳清理户外广告安全隐患,焦作市所有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一律停课停业……只有把困难想得更多些,把预案做得更完善些,才有可能在灾害天气到来时将损失降到最小。为减少交通拥堵,郑州出台公交免费政策。在花园路北三环路口,笔者在上班高峰期看到,虽然车流量很大,但在交警的指挥下,各个方向车辆井然有序。事实证明,科学研判灾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堵点、难点,出台针对性更强的措施,就能快速助力灾后重建、复工复产。

  防汛救灾是大战、大考,复产重建也是大战、大考。两条战线作战,两个考场答题,就要紧盯主要发展目标任务,学会“弹钢琴”,既要确保安全度汛,又要确保全省各项工作不因汛情灾情受到影响;既抓战时紧急应对,也抓平时常态防范,战时需向平时看,常将平时当战时,树牢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既要确保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稳定有序,也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恢复农业生产,一手抓防汛救灾、一手抓经济发展。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