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守护驰援之路

2021年07月29日07: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宋敏)7月28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服务参与重大暴雨洪灾抢险救灾车辆,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共开辟救灾车辆专用通道806条,免费快速通行。目前,全省148个高速公路服务区,除商登高速尉氏服务区因泄洪原因关闭外,其他正常营业的服务区,累计服务抢险救援队2403个,为2.8万余名救援人员和群众提供免费就餐服务。

  不只是高速。7月28日,14名在郑州救援多日的志愿者来到郑州机场,准备分别返回吕梁、深圳和宁波。工作人员立即将他们引导到专门设立的“应急救援人员”值机柜台,快速办理了值机手续,并经绿色通道快速通过安检。

  据悉,为确保防汛抢险人员和救灾物资安全快速抵达河南,郑州机场釆取积极措施开展服务保障工作。截至7月27日,郑州机场已累计保障了28个含救灾人员或物资的航班,累计运送救援人员100多名。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