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战略稳定磋商在瑞士举行 双方同意9月再次会晤

2021年07月29日08: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美战略稳定磋商在瑞士日内瓦举行 双方同意9月再次会晤

  当地时间7月28日,俄美战略稳定磋商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旨在“试图稳定一种非常恶化的关系”。会议采取闭门形式,双方跨部门代表团分别由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和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率领。

  据《瑞士资讯》当晚报道,俄罗斯塔斯社援引里亚布科夫的话说,美国表示愿意在会谈中进行建设性对话;美国国务院将此次会谈描述为“专业和实质性的”。双方同意9月再次会晤。

  报道指出,俄美在《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今年2月5日到期前达成协议,将有效期延至2026年2月5日。该条约限制了俄罗斯和美国可部署的战略核弹头、导弹及轰炸机数量。有专家在会议前预计,双方讨论哪些武器系统和技术最受关注。

  另据瑞士《24小时报》报道,此次会晤是在两国之间包括军备控制在内的一系列问题上发生摩擦的情况下举行的,俄美双方在对话前均未持过高期待。

  当地时间6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日内瓦举行会晤,就网络安全、人权等重要领域进行对话,表明彼此立场,未取得任何重大突破。同时,双方决定就战略稳定问题展开磋商。(总台记者 张婧昊)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