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曝光美军无人机杀害阿富汗平民 却因泄密获刑45个月

2021年07月29日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7日,美国地方法官宣布,美国前空军情报分析员黑尔(Daniel Hale)向媒体披露军用无人机的机密信息,被裁定违反《间谍法》,判处45个月监禁。

  【揭露美军无人机杀害平民】

  33岁的黑尔在美国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NGA)工作,此前也曾在国家安全局服役。他于2012年被派驻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任情报分析员,通过追踪手机信号定位无人机袭击目标。

  在退役后,黑尔于2014年向一名调查记者提供逾150页机密材料,披露美军无人机的操作细节,显示无人机打击能力并非如华府所说般精确,可导致平民死亡。他2019年被联邦法院正式起诉,2021年认罪。

  黑尔表示,他之所以向记者泄露军情,是因为亲眼见证了美军无人机项目“不分青红皂白地杀害阿富汗平民”,感到非常懊悔和恐惧,更觉得自己间接导致平民遇害,良心不安,“我每天都质疑自己行为是否正当。”

  他还强调,自己并非后悔泄密,而是后悔曾参与无人机项目,夺去他人的宝贵生命,他希望自己能打破美军“无人机战争模式可保障平民安全”的说法。

  【律师:泄密出于良心】

  黑尔在声明中说,“杀人是错误的,尤其是杀害手无寸铁的人。”不过他承认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并请求法官轻判。

  黑尔的律师要求12至18个月刑期,表示黑尔泄密出于良心,揭露华府在保密幌子下所犯的不道德罪行,且没有证据显示华府因机密信息外泄受到实际损害。

  不过检察官称,在一份旨在帮助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躲避追捕的网络材料中,曾发现黑尔外泄的文件。

  法官奥格雷迪则表示,除了向记者泄密外,黑尔还可以通过其他途径表达自己的担忧,例如从军队辞职或向上司请示。检方要求判黑尔11年监禁,法官最终量刑45个月。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