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弹 日本首都圈3县将要求发布新冠紧急事态宣言

2021年07月29日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8日开始探讨对于新冠感染人数激增的埼玉、千叶、神奈川首都圈3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预计最快在30日的政府对策总部会议上做出决定。

  报道称,对于日本其他地区,政府将继续观察疫情。首都圈3县知事29日将举行磋商,若能达成共识,计划最快当天向政府要求发布宣言。

  3县目前适用宣言前一阶段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但28日的新增感染人数合计达2498人,创下新高。日本首相菅义伟当天在官邸与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厚生劳动相田村宪久探讨了疫情。

  日本国内28日新确诊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超过9000人,创下新高,东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次超过3000例,传染性强的德尔塔毒株以首都圈为中心肆虐。有意见认为,正值东京奥运和暑假期间,人员流动变得频繁,感染人数将进一步增多。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