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入境人员中检出Delta变异株感染者12例 均闭环管控救治

2021年07月29日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7月29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28日从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截至目前,该市在入境人员中检出Delta变异株感染者12例,均实施闭环管控和集中救治。

  近期,南京出现由Delta变异株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并波及多个省市,天津市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了系列强化防控措施:一是立即启动全面区域协查,二是强化入境人员和货物检测,三是严格落实入境人物同防,四是强化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五是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六是有序开展必要聚集活动。

  据介绍,7月21日以来,天津市累计排查重点地区来津人员2.7万余人,发现具有江苏、辽宁、四川等重点地区暴露史人员2132人,均纳入管控,已完成核酸检测或核验持有核酸检测证明人员2024人,均为阴性。

  针对Delta变异株涉及高风险人员,天津市增加核酸检测频次,并对所有全部涉疫人员和货物的阳性标本开展基因测序和变异分析检测,全面掌握该市出现的毒株种类,及时做好应对。截至目前,天津市在入境人员中检出Delta变异株感染者12例,均实施闭环管控和集中救治。

  同时,严格“两港(空、海港)和入境口岸”的防疫工作,确保国际航班服务保障人员闭环管理。严格执行入境人员“14+7”隔离管控措施,加强其他口岸入境返津人员、本地入境解除隔离人员的闭环管理。严格进口冷链货物从口岸到境内生产、流通、销售的全流程管控。

  强化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和有可疑症状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发热门诊(诊室)患者核酸检测和留观要求。重点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诊所、民营医院等社会办医疗机构管理,发挥“哨点”作用。加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此外,继续科学有序有力做好天津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天津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1904万剂次,覆盖适龄人群近90%。

  严格落实大型活动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措施审核,强化流行病学史调查、个人防护、通风消毒、健康监测管理及有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证明查验等措施,确保活动顺利举办。

  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要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具有南京市本土聚集性疫情波及省市重点地区旅居史,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及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湖南省天门山森林公园、高桥大峡谷、凤凰古城、魅力湘西剧场旅居史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备,并积极配合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避免前往近期发生疫情地区或境外旅行及出差。(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