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欧盟成员国经济复苏计划正式获批

2021年07月29日11: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28日电(记者康逸 李骥志)欧盟理事会28日宣布,经评估后正式批准克罗地亚、塞浦路斯、立陶宛和斯洛文尼亚四国的经济复苏计划。至此,已有16个欧盟成员国的经济复苏计划获批。

  在日前举行的欧盟经济和财政部长非正式会议上,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财政部长安德烈·希尔采利表示,第二批成员国获批后可很快将资金投入改革和投资计划。“我们将充分利用这些资金帮助成员国应对新冠疫情,促进经济复苏,建设更具韧性、更加绿色和数字化的欧洲。”

  正式获批后,相关成员国可签署拨款和贷款协议,获得预融资。

  本月13日,奥地利、比利时、丹麦、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拉脱维亚、卢森堡、葡萄牙、斯洛伐克和西班牙12个欧盟成员国的经济复苏计划获得批准。其中,意大利获批资金最多,为1915亿欧元。

  2020年7月,欧盟推出总规模逾1.8万亿欧元的经济复苏计划,包括1.074万亿欧元2021年至2027年长期预算,以及7500亿欧元恢复基金,这是迄今为止欧盟规模最大的经济刺激方案。同年12月,欧盟领导人就落实复苏计划达成协议。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